隨著孕期的不斷進展,小橘子的娘也要隨著體型的變化添購用品,孕婦用品通常位於百貨公司的童裝部的角落,找尋專櫃的時候,看著可愛的小朋友用品,購買慾望都會特別強烈,自己覺得貴的東西,只要用在小孩身上,父母通常都是毫不手軟‧婦女和兒童真是推動經濟的主要推手‧

找到奇哥孕婦裝去挑選一些衣物,考量懷孕的衣服只有這段期間可以穿,老婆馬上發揮節省的個性,聚焦在特價的品項,不像我,如果是我來挑,應該會挑最新的款式給她,也會不同的幾家都買一買逛一逛~~~所以比起老婆,我才算是愛買一族~
奇哥的售貨小姐是個中年媽媽,幫老婆換穿好她選的衣服後,就問老婆說:
妳這胎是男生吧? 接著說老婆一定生男生,接下來怎麼生也都會是男生,除非過了個五六年後,體質有轉變,不然生十個小孩,有九個都會是男生‧如果要生女生的話,懷孕前要先去找中醫調體質,不然應該很難生女兒的‧

我跟老婆都很驚訝她的判斷,問她是怎麼知道得,她說以她二十年賣孕婦用品的經驗,,經驗告訴她依據這些徵兆,可以很準地看出生男生女‧這也讓我想起之前小橘子的姑姑生病,北榮外科診斷出來是癌症,而且蔓延整個腹腔,我們全家哭了好幾天,不過北榮的婦產部主任一直說依據他多年的經驗,老姐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會有癌症‧結果手術結果揭曉,只是發炎,把大家嚇得半死‧

每個人都是多變的有機體,俗話說得好,一樣米養百種人,簡單的ATGC,組成千變萬化的基因序列,西方科學的精神就是找尋一個通用的原則可以放諸在四海,經過這麼多年的演變下,尤其在生物學上,凡是原則就必有例外的情況真是屢見不鮮,慢慢地注重個體化差異的觀念也越來越受重視,設計藥物要根據每個人基因上些微的不同,調配出專屬於自己的配方‧不再只是用單一簡單的方式就要解決問題,傳統的中醫其實已經是這樣的邏輯,非常得講究個體化,所以中醫一直在"科學化"上無法有很大的突破,科學中藥的效果比傳統中藥差很多是眾所皆知,中醫的複雜度應該是遠超過現在的科學可以應付,只有等待我們的科學進展有突破性的發展,才能用不同的思考架構去認識這些老祖宗的神奇經驗,也許這樣才能夠理解箇中的智慧‧

如果奇哥的那位媽媽也可以很準確的診斷胎兒的健康,那就太好囉~就不會每個檢查都要提心吊膽的等報告~~~期待科技可以進步到跟StarTrek演得一樣,掃描一下什麼都清清楚楚了‧

 我跟老婆打算生三胎,如果三胎都是男生,那家裡應該會天翻地覆,兒子通常都不貼心,養大了就是別人家的女婿,還是期待有個女兒來黏我這個老爸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